奇怪的小鱼干🐟

是一只平平无奇但努力创造价值的小鱼干 \(`Δ`)/

【进卫 三】你只用朝我走一步,剩下的路我来走

【ooc致歉!感谢老师们的喜欢!】

这天,卫嬿婉正端着食盒准备去找进忠,可她刚一拐进长街就被一个人叫住。卫嬿婉回头去看,却见凌云彻正在角落里招手叫她过去。

卫嬿婉左右看了看,见四下无人这才小步跑过去:“怎么了?”

凌云彻道:“没什么,只是几日不见你,过来问问你的近况,你怎么瘦了这么多?”

卫嬿婉抬手摸了摸脸:“是吗,可我觉得我这几天比之前还胖了些呢。”

凌云彻抿了抿嘴,又道:“嬿婉,你这几日是不是和进忠走得很近?”

卫嬿婉心里一紧,但很快又恢复如常:“......没有啊,你怎么这么问?”

凌云彻紧盯卫嬿婉的脸:“我夜里当值的时候有很多次看见你和进忠在一起,嬿婉,你们真的没事儿吗?”

卫嬿婉有些不悦:“说了没事就是没事,好了你别再问了,我要去吃饭了。”

说罢卫嬿婉转身就要离开,凌云彻却上前扯住卫嬿婉的手腕,他低声道:“宫女和太监结对食可是大罪,嬿婉你不能糊涂。”

凌云彻与卫嬿婉相识多年,何况之前还有不小的情谊在,卫嬿婉的一颦一笑他都再熟悉不过,那日当值时他只是看了一眼卫嬿婉的神态就知道她和进忠的关系绝不一般,凌云彻心里担心,只好偷偷过来想要劝她几句。

卫嬿婉心里一惊,她挣扎着甩开凌云彻的手:“你胡说什么呢!”

“嬿婉,你......”

“哟,凌大人。”进忠的声音忽然从身后响起,卫嬿婉和凌云彻一起回过头去。

只见进忠神态慵懒地靠在墙上,他用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上下打量着凌云彻:“我打扰你们二位了吗?”

凌云彻轻轻吐出一口气:“没有。”

进忠一笑,缓步走过来:“凌大人,在宫里就得守宫里的规矩,这大白天儿的就和宫女拉拉扯扯,不好吧?”

卫嬿婉脸色一红,神色有些尴尬。

进忠说话难听,凌云彻也一向懒得和进忠攀扯,他将目光极快的在卫嬿婉身上扫了一下,而后转身离去。

进忠看着凌云彻离去的背影冷哼一声,一步步朝卫嬿婉逼近。

卫嬿婉见进忠阴沉着脸也有些害怕,他近一步她便退一步,没几下她的后背就撞到墙上,再无处可退了。

卫嬿婉的身体完全被笼进进忠的影子里,他往前探了探身子,冷声问道:“凌云彻让你不要再跟我接触,是吗?”

卫嬿婉迟疑了两下,正要摇头,进忠又道:“不要骗我。”

闻此,卫嬿婉只好点了点头。

进忠道:“好。”他直起身子,往后退开:“那你自己决定吧。”

眼看着笼罩在自己身上的阴影尽数褪去,卫嬿婉忽然感到一阵酸楚:只要有进忠在,他就会尽力保护自己,自己的日子也能好过一些;可若是进忠走了,那自己就又要回到任人凌辱的时候,没有尊严,任人打骂。

食盒里饭菜的香气涌入鼻腔,卫嬿婉鼻头一酸,往进忠跟前走了一步:“进忠,我......”

“好了,不必说了。”进忠出声打断她。

他也紧跟着上前一步,轻轻握住了卫嬿婉的手:“只要你肯朝我走来一步,这就足够了。”

卫嬿婉一愣,低头看着进忠轻轻摩挲着自己手背的那双手:“一步就够了吗?”

进忠点点头:“一步就够了,剩下的路我来走。”


评论(15)

热度(3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