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小鱼干🐟

是一只平平无奇但努力创造价值的小鱼干 \(`Δ`)/

【进卫 二】针锋相对

【ooc致歉!嬿婉被欺负啦,进忠霸气护妻!】

“樱儿,你怎么回事?一大早的就找不着你人,昨天晚上上哪儿疯去了!”启祥宫的一个嬷嬷瞪着眼珠子骂道。

卫嬿婉低着脑袋,声音轻细:“对不起嬷嬷,我......我昨天有些吃坏了东西,腹痛难忍,所以一直......”

“罢了罢了,懒得管你那些破事儿。”嬷嬷甩甩手,将一个扁担和两个沉重的木桶丢给她:“去,打水去!”

卫嬿婉表情为难:“嬷嬷,挑水不都是太监们的活儿吗?我哪里挑得动呀?”

嬷嬷剜了她一眼:“挑不动就半桶半桶地拎回来!樱儿,我看你是越发懒了,处处找借口想不干活,小心我告诉主子去!”

卫嬿婉咬咬嘴唇,只得拎起水桶答应了一声:“是。”

水井离启祥宫的距离说远也不远,只是中间要绕过一条比较难走的石子路,卫嬿婉挑着半桶水从那条路上走过,迎面正好撞见启祥宫的掌事姑姑带着几个宫女走过来。

她放下水桶,躬身行礼:“姑姑。”

这姑姑受金玉妍的影响,素来讨厌卫嬿婉,如今狭路相逢她巴不得臊上几句:“哟,这不是樱儿吗,你怎么还干挑水这种粗活啊?”

卫嬿婉没说话,她只是把头压得更低了。

姑姑还没说话,她身边的一个叫锦翠的宫女倒先不乐意了,只听她上前一步骂道:“卫嬿婉,没学过规矩吗你?不知道要大声回姑姑的话吗?”

卫嬿婉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接姑姑的话,只好迎着头皮细声说道:“姑姑教训得是。”

姑姑冷哼一声:“教训你?我可不敢,万一你哪天真爬上龙床成了妃子,第一个不得抹了我的脖子?”

卫嬿婉道:“樱儿不敢。”

肩上的扁担压得卫嬿婉双肩酸痛,卫嬿婉不自觉皱了皱眉头,她正想稍稍调整一下扁担的位置,可姑姑身旁的另一个宫女却冷笑一声:“你口口声声说着不敢,脸上却满是不耐烦,姑姑,这个樱儿实在粗鄙又不服管教,您应该给她个教训,让她长长记性!”

宫女这话算是说到了姑姑的心坎上,她正想找个由头打磨打磨卫嬿婉,如今天时地利皆占,再不发作更待何时?

于是她上前一步,抡圆了手掌往卫嬿婉的脸颊上扇去:“一个贱婢,还想要攀高枝儿,还想跟主子争宠?做梦!”

卫嬿婉被她扇得步子一歪,整个人踉跄了两步摔倒在地上,悬在身前的水桶掉落,她全身都被打湿,形容狼狈。

见她这样可怜,姑姑的心里痛快极了,她抬手正要再抽一巴掌,手腕忽然被一个人拧住。

姑姑吃痛回头,却见进忠正目光阴沉地盯着自己。

“进忠公公啊。”一边说着,她一边用力想挣开进忠的钳制,无果,她便强装镇定地说道:“公公这是做什么?”

进忠一笑,玩闹般张开手掌:“没事,过来瞧个热闹。”

进忠抬着步子慢悠悠地转到卫嬿婉身边,覆手在卫嬿婉肩上轻轻拍了两下:“我们下人做错了事,主子要打要罚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不过要是有人狐假虎威,借主子的名头来欺压宫人,这恐怕不成吧?姑姑您说呢?”

姑姑笑道:“进忠公公说笑了,什么狐假虎威啊?樱儿做错了事,我作为宫里的掌事姑姑自然可以矫正她,又何来欺压一说呢?”

“哦?”进忠挑眉看去,他的唇角似勾未勾:“她做错了什么事?”

“她......”姑姑支支吾吾说不出来,锦翠抢话说道:“樱儿打水太慢,我们主儿殿里等着用水呢。”

进忠点点头:“可据我所知,打水不是太监们的活儿吗?这么重的体力活为何要分给一个女子去干?况且各宫里的水都是提早便打好几缸的,又怎么会出现主子用不上水的情况?既如此,只能是手底下的人都懈怠了,这么说来可就是你这个掌事姑姑监管不力了。”

姑姑冷哼一声:“进忠公公今天差事不多吗,怎么有空来管启祥宫的事儿了?”

进忠也勾勾嘴角:“姑姑可别说这话,我也就是个奴才,姑姑太看得起我了。只是今日皇上要来启祥宫看娘娘,要是一大早就让皇上看见这吵吵嚷嚷的场面,保不齐会觉得嘉主儿苛待下人呢,对姑姑您也无益不是?”

姑姑想了想,觉得进忠的话也有几分道理,狠狠剜了卫嬿婉一眼后带着那两个小宫女离开了。见她们走得远了,进忠赶紧弯腰把卫嬿婉扶起来:“哎哟我的小祖宗,看看你被人欺负成什么样了。”

卫嬿婉浑身湿透,又因为刚受了不小的委屈所以她眼圈红红的,模样楚楚可怜。

进忠看了心疼,他赶紧将一件淡青色的披肩给她披到身上,又往前拽了拽,直到把她捂得严严实实的才作罢:“这会儿没人,快回去换个衣服吧。”

卫嬿婉问道:“你哪儿来的披肩?”

进忠一笑:“早就托人从宫外买的,一直没来得及给你,不错,你穿着挺好看的。”

卫嬿婉羞涩地笑了笑,恰好一阵微风吹过,卫嬿婉身上凉意加重,轻轻咳嗽了两声。

进忠见状又道:“你看你,怎么咳嗽都像个猫儿似的。行了,快回去换个衣服吧,别着凉。”

卫嬿婉看着地上的水桶,表情为难:“可是我的水......”

进忠从地上抄起扁担和水桶,灵巧地架到肩上:“你只管去换吧,我重新给你打两桶来,一会你再来这儿挑就是了。”

卫嬿婉感激地看了进忠一眼,面色通红的往下房跑去。

过了不久,卫嬿婉换好衣服回来,果然见石子路旁有两桶已经打满的水。

卫嬿婉心底一暖,蹲身钻到扁担底下。

第一下,没起来。

第二下,她还是没起来......

卫嬿婉叉腰叹出一口气,又把两桶水分别倒掉半桶,这才终于摇摇晃晃地走了回去。

“进忠。”卫嬿婉抿嘴笑了笑,颊边冒出两团不甚明显的红晕。


评论(15)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